落哉

只有无限的坑

【屠焦】团子医师 中

ooc预警!!!

饺子变小预警!!!!

————————————————————

1.


“屠苏医师!能帮我拿下水杯吗?”


“屠苏医师!一起洗澡呀~”


“屠苏医师!抱我去睡觉呗~”


屠苏酒疲惫的揉着鼻梁,自从他开始照看饺子,要干的事情变多了,也变得麻烦了。


“屠苏医师!”


“又怎么了?!”屠苏酒不耐烦的问。


“最近谢谢屠苏医师啦~”饺子笑起来,露出结白的牙齿,“所以今天,屠苏好好休息,让我来吧!”


emmmm……屠苏酒一脸你说什么?你疯了?的表情,略微好笑道:“呵,就你这小身子板,能做什么?”


“嘻嘻~不要小看小孩子哟~”饺子高深莫测的摆摆手指。


“那我就期待下。”屠苏酒挑眉。


2.


饺子变小后,性格逐渐开明起来,调皮、爽朗,逐渐的像个真正的孩子一样。


莫非除了身子,其余的都退化了?这是屠苏酒每日必想的问题。


随着天数增加,屠苏酒越来越相信自己这个想法。


“难道恢复不了了?”这是少主每日必思考。


“为什么饺子给我带!”


“唉~你两都是医师,比较好相处嘛!”


“你从哪里看出来我们很熟?!”


“每天啊!”


3.


“屠苏医师~”


起床,饺子揉揉还未睁开的眼睛,出了房间,没有发现那人的身影,“啊……去哪了?”失望的撇撇嘴。


跌跌撞撞的往门口走去,不小心踢到什么,手臂往前极速抡几圈,脚向前一踏,稳住身体。


“完美!”收回后脚,但还是被绊倒了。


“哎!”脸着地,饺子急忙坐起来,鼻子被撞红了,疼出了泪花,“好痛啊……呜~”吸下鼻子,慢慢站起身。


“好乱啊……”饺子揉着疼的地方,看了下四周,把自己绊倒的是一本医书,“屠苏医师怎么乱扔东西啊!真不乖!”生气的皱眉,嘟起小嘴。


眼珠子转了转,饺子下定决心般拍拍手掌:“那我就来帮忙整理吧!嘶~好痛!”手上磕破皮了。饺子对着手掌呼呼吹气。


4.


“不知道那小子醒了没。”屠苏酒驱使轮椅回医馆。


一大早就被少主叫去讨论饺子恢复的办法,但无果,还跟自己叽里呱啦一大堆。


屠苏酒想想就恼火。


推开医馆大门,屠苏酒惊愕的瞪着整洁的大堂,地板光滑亮丽,所有东西规规矩矩的摆放着。


“医馆里进田螺了?”屠苏酒进屋,摸着毫无灰尘的桌子。


忽然听见流水声,屠苏酒循声过去,看见一把拖把,和让他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小嫩手,此时已经红彤彤。


屠苏酒拧眉,抓住小手,把它包在自己的手掌里:“你这是作甚?


“啊,屠苏医师回来啦!”饺子先是一惊,后笑着道,“今天我把医馆打扫了一遍!”


盯着那求表扬的眼睛,似乎还冒出小星星来。屠苏酒舒展眉目,接着对着饺子的脑袋一敲,“这种事你就不用干了,交给我那傻徒儿就行。”


少主:??????


“不能总麻烦别人啊……”饺子嘟着嘴说。


“啧。”屠苏酒抱起饺子,“那人不闲麻烦。”


少主:????????????


回到医馆把饺子手上的伤处理一下:“下次小心点。”


“嗯好~”


5.


“饺子,这就是你所谓的打扫?”屠苏酒问。


“嗯……”饺子站在屠苏酒身前,小脚呈内八样子,低着头扭扭捏捏的纠缠在一起。


看着眼前被布遮挡住的垃圾,屠苏酒痛苦的闭上眼:“就是把所有乱的脏的东西放在一处?地板用水一冲,再擦干?”


“我看少主姐姐(哥哥)都那么做的……”饺子委屈的小声道。


姐姐(哥哥)??!这空桑少主都教了饺子什么啊?


眼看团子就要默默流泪,屠苏酒不禁扶额想:《青囊经》抄十次,安排。


“以后不许那么做了。”屠苏酒放软声音。


“唔……我、我想给屠苏帮、帮忙的,没想找麻烦,我……呜……”饺子攥着衣服,憋着的眼泪簌簌落下。


所以为什么要我看如同小孩子的饺子?


再次疑问。


屠苏酒心疼的把饺子拉进怀里,笨拙的安慰:“不哭了,这不是你的错,只是让你下次注意些,打扫屋子不是那么做的。”


“嗯,我错了。”停止哭泣,饺子抽抽噎噎道。


“唉。”摸着饺子软软的头发道,“陪我把垃圾倒了,就算你将功补过。”


“好!”由于刚刚哭过,嗓子有些哑,带着鼻音的声音撞入屠苏酒内心。


好可爱……


6.


和屠苏酒不是很正经的讨论关于怎么恢复饺子的办法的少主出门散步。


毕竟现在越来越严重,思想已经差不多等于六岁儿童


害,也不知道饺子怎么样了?变小的饺子软软的,好可爱……想rua……


想起几日前诱导饺子叫自己少主姐姐(哥哥),那个萌劲,少主觉得自己心化了。


还有上次,自己恶作剧帮锅包肉整理屋子,后果巨惨,好像被饺子看到了,饺子怎么会在那里?不是跟屠苏酒说好不让他出门吗?让人看见怎么办?


7.


望着空荡荡的医馆大堂,少主疑惑:“咦?人都去哪了?”还想看一眼香香软软的小饺子的。


“呵。”听到声音,转头发现一脸核善的屠苏酒,主动略过,找到他怀里的饺子,眼睛红彤彤的。


WOC?哭了?屠苏酒你对那么小的饺子怎么了?


“啊!小饺子怎么哭了?”少主伸手要抱。


突然被屠苏酒抓住手腕,他另一只手盖住饺子的脑袋,遮挡住团子的视线:“你都乱教他什么?”


“啥?”少主反应过来,“是指让饺子叫我‘少主姐姐(哥哥)’吗?啊……其实那个……”


屠苏酒一听,更来气了,忘了这茬:“《青囊经》十遍,明天交给我。”


少主彻底懵了:“为什么啊?”被那人瞪了眼,不敢说话。


少主:??????????????


8.


“屠苏医师,少主姐姐(哥哥)怎么了?看起来很伤心。”望着少主失魂落魄的背影,饺子问道。


“做错事是要罚的。还有,为什么叫他姐姐(哥哥),叫我医师?”屠苏酒与饺子平视。


大大的酒红色眼睛眨了眨,长长的睫毛弯起,小孩银铃般的声音响起:“因为屠苏医师是我最~崇拜的医师啊!”


屠苏酒愣了愣,后捏了捏团子的脸:“比我医术精的医师多了去了。”


“唔……那就……”饺子示意屠苏酒低头,对着那人的耳朵道,“屠苏哥哥~”


迅速直起腰,屠苏酒脸红的把饺子放在地上,道:“自己去玩吧,我还有事情要做。”


他认为饺子是在故意装六岁儿童,否则那上挑的尾音,和带着孩子特有的软糯嗓音……真要命。


“屠苏哥哥~我做错事了,要被罚吗?”


“已经罚过了。”还叫上瘾了。


“嘻嘻~谢谢屠苏哥哥~”


“砰”的一声,房间门关上了。


TBC.

————————————————————

真·无后续系列

评论(11)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