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哉

只有无限的坑

空桑幼儿园――第一次见面的那些事儿

CP:屠焦,莲北,鲜白,飞起,品扬,龙燕,符德

OOC预警!!!

『听说德州和阿符小时候性格互换』

————————————————————

我!


之前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人,生活平淡无奇。


现在,父母送我一座幼儿园后,一切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们创办了这座幼儿园,根基稳定后,就送于我,然后两人携手旅游去了。


本来还是带着一丝丝期待,但当我在幼儿园当了一天老师后,我明白父母这么做的原因了。


招聘广告:


空桑幼儿园招聘老师啦!学历尽量高些,否则你将被一群孩子们……咳咳,总之各位赶紧来应聘啊!


…………………………


呼~放轻松,不就是一群孩子们吗?没什么好担心的,给他们留个温柔可亲的形象吧!


心里这么想着,打打气后正要推开眼前挂着“空桑食魂D班”牌子的门,脚突然踢到什么东西。


弯腰捡起――一个黑白色背包,掂一掂,还略重。“谁丢这的?”虽然很想打开一窥究竟,但还是按耐住了自己。


推开门,教室里非常安静,孩子们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如果忽略某些人的憋笑和还未整理好的一些玩具,画面会非常祥和。


“大家好!我是空桑幼儿园的新老师,可以叫我伊老师!”把手中的背包放进讲台桌柜子里,想着放学寻找失主。顺手拿起几个玩具,温柔地笑了笑。


一番认识后,孩子们露出本面目。


“嗯……有点无聊了……”突然,衣角被人扯了下,低头,看见一位白发赤瞳的孩子,他另一只摊开的手掌上放着一颗被白色糖果纸包裹住的糖果,“焦梓?这个糖果是给我的吗?”


饺子点点头:“是的呀~伊老师要吃哦!”在“吃”字上重音。


并未多疑,把糖果塞进右裤兜里,揉了揉饺子蓬松的头发:“那就谢谢焦梓喽!糖果老师会吃的。”


“嗯!”饺子眨眨眼,跑回去和坐在轮椅上的孩子聊天起来。


“唉~少年就白头发,还有坐轮椅……屠苏吗?”不禁惋惜的叹气。


环视教室,发现一位小朋友蹲在窗帘边,走过去问:“龙井,你在这作甚?是没人陪你玩吗?”


龙井虾仁瞥了一眼,继续蹲着。


emmm……有、、冷酷。


这时窗帘动了动,疑惑的拉开,发现还有一位小朋友坐在那里,头抵着墙壁。


“子推?!你又是在干嘛?”轻轻的抱起子推燕,龙井虾仁注视着我的动作。


“幼儿园什么的,还是消亡了好……”子推燕双手捂住脸道。


我靠?抑郁症?老爸没跟我说过这个班有人得抑郁症了啊?难道我记错了?


思考一番无果,无奈的拿开子推燕的手,手指揉了揉子推燕额头上的红印子:“说什么傻话?幼儿园没了,大家还怎么上学呢?还怎么认识子推呢?怎么认识温柔的伊老师呢?”


“那还是我消亡……”


“不可!”


话还未说完,就被龙井虾仁打断,看着那人慌张的神色,把子推燕放在地上,龙井虾仁急忙握住他的手:“不可以……”


“子推你看,还是有人在意你的啊!所以不要想那么多。”


子推燕盯着龙井虾仁无措的双眼,勾起嘴角:“好。”龙井虾仁愣了下,伸出小拇指:“那你得答应我!”“嗯。”另一只手指勾住。


看着笑起来的两人,内心松了口气,吓死我了,还以为第一天上班就出事了,还好还好……


“不过,龙井和子推早就认识了?也是,这幼儿园建了那么久。”


“不是的,他们在来幼儿园之前就认识了,但是子推总是自己一个人,只有龙井陪着他。”一道声音响起。


“哦?竹马竹马吗?唉,算了。”挥挥手,又再次盯着出声的孩子,“谢谢阿符告知。”


“没、没什么。”符离集烧鸡把帽檐往下压了压,问道,“伊老师,你有看见我哥哥吗?”


“阿符说的是德州吗?”幸亏昨晚上恶补空桑幼儿园的一切,名字、关系等等,“咦?刚才还看见和青团他们在一起的。”


“好吧,谢谢伊老师。”符离集烧鸡失落道。


啊啊啊!好可爱!怎么忍心让那么乖的孩子伤心呢?


“放心!老师陪你一起找!”坚定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好。”


两人搜寻了厨房和卧室,除了找到断成两半的勺子以及破了几个洞的被单,啥的没发现。


老爸也真是的,东西坏了也不换一下!


回来后,一阵“哈哈哈哈哈哈……朕就要统一天下啦!”响彻教室。


迅速抬头,发现北京烤鸭居然站在书柜上!!!旁边放着一张凳子,莲花血鸭站在上面,嘴里念叨着“快下来!”


沃日!!!


“北靖!!!莲华!!!”着急的跑过去,北京烤鸭明显被吓了一跳,踢到了书柜上放置的花瓶,“砰”地一声,碎了,莲花血鸭没站稳,就要摔在碎片上。


一把抱住莲花血鸭,让他站好,摸着脸道:“莲华,没事吧?有没有哪里受伤啊?”


莲花血鸭闭着嘴,随后扭头盯着吓懵的北京烤鸭。


把北京烤鸭抱起放在地上,皱着眉:“北靖!你知不知道刚才有多危险啊!”北京烤鸭一听,慢慢抽泣起来:“对、对不起,我……呜呜……”


见人吸取了教训,气也全消了:“没事了,下次注意些。”


“嗯……呜哇啊啊!莲华对不起!伊老师……”最终还是哭出声来。


正要拿纸巾,就见莲花血鸭把哭着的人抱住,用手帕擦着,安慰道:“不哭了,我也没受伤,以后不去那么危险的地方玩了,即使不君临天下,就站着坐着,你也是我的陛下。”


“嗯……我、我不君临天下了……”北京烤鸭深深的埋在莲花血鸭怀里。


什么?君临天下?还怎么小就报复那么远大?虽然有梦想是好事……


不忍心打破眼前的安宁,哭声断断续续,接着停住了,再次松一口气。


还以为这次真要玩了。唉~还是把碎片清理下吧……


打算拿扫帚的手停下,因为符离集烧鸡已经把碎片扫好,里面似乎掺着什么东西?


嘶,这真的是小孩子吗?


“啊……家里经常有东西碎掉,都是我打扫的,习惯了。”符离集烧鸡回答,把畚斗递给我。


接过,把碎片倒入垃圾桶,整理好现场,看见那两孩坐在座位上,许是哭累了,北京烤鸭靠在莲花血鸭大腿上便睡着了。


莲花血鸭把手帕放在桌子上,让睡着的北京烤鸭舒服些,不经意的一望,发现手帕上绣着“莲华”两个字,虽然歪歪扭扭看不出样子,但还是说明绣的人很用心。


“唔,好像看见‘莲华’旁边是‘北靖’??应该是我看错了,他们还是小孩子呢……”微微摇头,帮助莲花血鸭把北京烤鸭移到卧室,安抚着教室里的孩子。


“大家以后千万不能学北靖怎样!知道吗?”


“知道了!”


“嗯好。对了,大家有看见德州吗?”突然想起自己可以问这一群孩子啊!


“啊!不用了!”符离集烧鸡急忙摇摇手道,“我知道哥哥去哪了。”


“哦?那在哪呢?伊老师也想去认识下他呢。”挑挑眉问。


“在……在……”符离集烧鸡眼神闪躲,支支吾吾。


“在绘画室哦!”饺子答道。


“再次谢谢焦耳!帮了老师大忙!”


“不客气~”


牵起有些不太情愿的符离集烧鸡的小手,走向绘画室。


“阿符啊,你有什么事情瞒着老师吗?”在路上问道。


“没、没有……”小孩心虚道。


“可老师看到碎片里好像藏着什么东西,应该是在花瓶里的,好像是断了的勺子?”偏头继续问着。


符离集烧鸡沉默。


“好吧,既然阿符不想说,那么老师就不问了,”站在绘画室门前说着,“但老师希望阿符会亲口跟说出来。”


符离集烧鸡点点头。


推开门,绘画室里面洒满阳光,离着窗户的桌子前站着两个小团子。


“唔……我觉得画个这个……”右边的团子说道。


“嗯,这样……”左边的边说边手上动作。


“啊!好了!”两位团子同时说道,声音里抑制不住的开心。


“什么好了啊?逸品,杨舟?”低头从两只团子中间看过去,“啊!好好看的画!是你们两一起画的?”


“不,主要是逸品画的。”扬州炒饭道。


“没有杨舟的建议,我也画不好的。”一品锅笑着看向扬州炒饭。


“总之,这幅画老师想要放在黑板上给大家一起看,不知道两位小画家同不同意呢?”


“嗯……其实……”扬州炒饭扭扭捏捏说着。


“这幅画是我和杨舟第一次一起创作,所以……”一品锅有些为难。


叹了口气:“既然画家都开口了,那也不能强抢啊!对了,你们有看见德州吗?焦耳说他在这里……”环视了下绘画室,没找到人。


“啊,我看见过德州,他放了什么东西在这,然后就走了。”扬州炒饭答道。


“好像走去后院了,从窗户可以看见。”一品锅指指窗户。


“谢谢啦!”摸摸两个团子的头发,被一品锅打掉双手,“阿符,我们走吧……?诶!人呢?”转身时,人已经没有踪影了。


“刚才跑了。”一品锅说。


“肯定去找他哥哥了。”皱眉想着原因,手上搜寻着绘画室,找到一个大袋子,然后对着扬州炒饭和一品锅道,“两位小画家,想要把对方画进画里,不必那么遮遮掩掩哦!”wink了一下,挥手走了,留下脸红彤彤的两位小画家。


桌子上放着一幅简单的水墨画,层峦叠嶂的山峰,弯曲的溪水把一座亭子环绕其中,架起唯一一座小桥,梅花自亭子旁边探头探脑,渡上一寥梅香,隐隐约约在雨丝的屏障上能望见,亭中两人的相会。


把袋子放在大门口,加速的转移到后院,的确可以看见绘画室的窗户,此时扬州炒饭和一品锅似在思考如何把画作修改的更好,但是两人上扬的嘴角已经说明这幅画已经很完美了。


“害,小孩子的心思啊~”慢慢远去,寻找那两个兄弟。


在后院溜达一圈,没有发现兄弟两,倒是看见了两位小朋友。


“俞生飞龙?他们在?”撩开眼前的柳条,望见风生水起站在水塘的一侧,飞龙汤站在水塘的另一侧,拿着木制武器指着风生水起。


“俞生!让我们决一死战吧!”


“我选择拒绝。”


飞龙汤听后鼓起嘴巴,绕过水塘,举起武器。


“停!”捉住飞龙汤的衣领,“飞龙,不可以欺负俞生!”


“哈?”飞龙汤惊讶道,“俞生是空桑最强的,我要打败他!成为最强!”


“什么?总之打架是不对的!”与飞龙汤对视教导道。


“开什么玩笑?!我……啊!”


“飞龙!”


被人撞了下,手没抓牢,飞龙汤掉入水塘,风生水起见状,急忙跳进水塘。


“呜哇!救……咕噜咕噜……”飞龙汤在水中挣扎,眼看就要沉下去。


“飞龙!”在岸边着急的喊着,“自己怎么不会游泳啊!”


“对、对不起。”撞我的孩子磕磕绊绊的道歉,帽檐投下一层晦暗。


“呼哇!哈、哈……”风生水起抱起飞龙汤,带着他游回岸边,两人脸蛋通红。


“飞龙,没事吧?”颤颤巍巍的询问道。


“咳、咳咳……”飞龙汤呛出几口水,“谢谢。”


风生水起见飞龙汤呼吸过来点点头,然后盯着站在一旁手足无措的孩子。


“我……”


提起孩子的领子,对着飞龙汤抱歉道:“对不起啊,飞龙……俞生,你先带飞龙去医护室,熙医生会给你们看看的。”


风生水起了然的点头,搀扶着飞龙汤离开。


“还有,德州,以后小心些。”皱眉放下手中的孩子。


“嗯,真的很抱歉。”德州扒鸡小心翼翼的与我对视。


“唉~我找了你很久,德州你去哪了?”心累的问道。


“哥!”远处橘黄色头发的孩子奔来,气喘吁吁道,“慢点……”


“阿符,德州,你们两最好跟我说下,刚才飞龙都掉水里了,虽然有一部分原因是老师造成的。”


“啊……”兄弟相互一看,扭捏着衣服。


“在教室书柜上的花瓶里有些断掉的勺子,然后绘画室里找到被藏起来的破了的被单。”一个字一个字说着。


“是……”“是我干的!”符离集烧鸡先一步说道,“我把勺子和花瓶碎片扫到一起,去绘画室把被单藏起来……”


不太相信的,把手搭在另一只手臂上。


“是我做的,跟阿符无关!”德州扒鸡阻止符离集烧鸡,抢着说道,“我不小心把勺子摔断,把被单弄破,见老师还没来把勺子放在花瓶里……”


“那被单呢?”


“我害怕,所以不敢跟伊老师见面,当伊老师救北靖时,把被单藏在绘画室……但被杨舟和逸品看见了……我……”德州扒鸡有些抽噎道。


把兄弟两揣怀里:“不哭不哭,老师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只是希望德州能乖乖认错,不要让弟弟帮哥哥隐蔽。”


“嗯。”两人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这样就对了,也不知道飞龙怎么样了?等会德州和老师一起去好好道歉,啧,以后要学游泳啊。”


“好。”再次回到教室,一抬头就看见黑板上放着一幅画,就是扬州炒饭和一品锅合作画的那幅。


“果然还是会想把精心画的作品展示给大家啊。”想着之前两人拒绝自己时的坚定,不禁勾起嘴角,“小孩子的心思啊。”


“哇塞!杨舟哥哥和逸品哥哥画的好好看啊!”


“亭子里的人是杨舟和逸品吗?”


赞扬声络绎不绝,但在其中掺和着低低的抽泣。


“伊老师!”春卷跑过来拉着衣角,眼睛红彤彤的,放下兄弟两。


“怎么哭了?谁欺负春儿了?”心疼的蹲下,拂去孩子的泪珠。


“呜呜……春儿做的、要送给伊老师的花环不见了,本来和青团他们一起找,后来没有找到,想跟伊老师说,可老师不见了。”


“还有小葫芦做的纸风车!”冰糖葫芦举起小手。


“还有,我想送给伊老师的礼物……”臭鳜鱼道。


“请问有谁看见我的毛笔了?”扬州炒饭在自己的背包里翻了翻,抬头问道。


“先用我的吧……咦?”一品锅也困惑的找了找自己的毛笔,“我记得在这里的啊?”


“我的手帕也不见了。”莲花血鸭幽幽道,脸色黑的可怕。之前送北京烤鸭去卧室,手帕放在桌子上,等莲花血鸭回来拿时,就不见了。


“还有我的艾草香包。”


“我、我的围巾……”


“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游戏机去哪了?!!”


头疼的安抚大家的情绪:“让伊老师找找。”


“啊……会在哪呢?”走到讲台桌,低头,突然看到柜子有被人打开过的迹象,“嗯?”


打开柜子,明显感觉那个黑白背包更大些了:“不会吧?”把背包放到讲台桌上,在大家疑惑的注视下,拉开拉链,包里一大堆东西呈现在大家面前。


“是、是伊老师偷的?”


“伊老师??”


“那是伊老师的背包吗?”


不!我没有!我不是!


“啊!是屠苏的草药呢~”屠苏酒在饺子的注视下拿起背包中的草药团。


“伊老师是想要拿回去吃?”屠苏酒盯着我的眼睛道。


看着纠缠在一起的草药,咽下一口唾沫:“不,不用……不是,不是老师偷的!”如果自己没看错,那些草药都是苦的吧?


“先把东西还给大家吧……”嘀咕着,把东西一一拿给大家。


“通”地一声,什么东西掉了,捡起来一看:“钥匙扣?”上面别了很多小玩意,弯月、陶罐、酒瓶……


“嗯……有谁丢了钥匙扣啊?”抬头,见大家拿着自己的东西,叹气一声。


衣角再次被扯了下:“白琊?这钥匙扣莫非是你的?”


太白鸭摇摇头道:“这些装饰品是我送给阿喻的,这个包好像也是阿喻的。”


“好的,那我拿给阿喻……等等,包也是阿喻的?”太白鸭点点头。


沃日?阿喻偷的??


“把白琊能告诉老师,阿喻在哪?”


“嘻嘻!是在找我吗?”三鲜脱骨鱼从门外探头问。


“阿,喻!”吼出声来,背包里有东西被甩出来,顺手捡起放在左边裤兜里。


“呀!白琊咱两赶紧跑!”三鲜脱骨鱼牵起懵逼的太白鸭就是溜。


“阿喻,我们跑什么啊?”


“伊老师想要抓我啊!我要救白琊离开!”


“什么?!我还以为伊老师很温柔呢!”


“刚才伊老师可是吼着我的名字呢!好可怕!”


“谢谢阿喻!我也要救你!”


在我视线中,太白鸭牵起三鲜脱骨鱼的小手离开,三鲜脱骨鱼感动地哭出来。


阿喻!不要在教坏小朋友了!我的形象啊!!


“伊老师!不好了……诶?我的口琴怎么在伊老师这里?”


符离集烧鸡疑惑的盯着背包里的口琴。


“还有哥哥的火车模型……”“啊!我正要给你们送去,哈、哈哈……什么事那么着急?”


“刚才我和哥哥先去医护室了!没有看见熙医生,但是,俞生他掉下去了!”符离集烧鸡急切的笔画着。


背包掉到地上,赶紧跑去医护室。自己怎么那么粗心,就算他们再怎么厉害,也只是孩子啊!


“哈、哈哈……俞生!”推开医护室的门,喘气道。


“伊、伊老师!”德州扒鸡抓着飞龙汤的腰,而飞龙汤,抓着掉到窗外的风生水起的手!


一个速跑过去。


“俞、俞生!”飞龙汤用力一拽,两人双双跌倒,风生水起扑倒在飞龙汤肚子上。


“哥!”符离集烧鸡把德州扒鸡扶起,检查有没有受伤。


“俞生!没事吧?”飞龙汤坐起身,风生水起跪坐在他的怀里。


“飞龙……呜……”一把抱住飞龙汤,头埋在他的肩膀上,身体一起一伏。


“幸好幸好……空桑最强怎么就哭了呢?丢不丢人啊……”飞龙汤抚摸着风生水起的背,嘴上这么说,但自己眼睛也红起来。


“呼~吓死我了,我这个老师有什么用啊?”拍拍胸脯自责道,“所以发生了什么?俞生怎么就掉在窗外了?”


“我们进来时,飞龙把俞生抵在墙上,好像是在感谢之前的事情,两人靠的很近,脸碰脸了都。”符离集烧鸡回答道。


“然后我想去道歉,他们两个对着窗户大喊:‘我才没有’,然后看着好像要打窗户,接着俞生不小心掉下去了。”德州扒鸡继续道。


“对着窗户大喊??”疑惑的看向窗户。这个窗户有点矮啊,难怪会掉下去,要重新弄个。


飞龙汤默默地听着,随后脸腾地红了。


“啊!我听到他们两在告白哦~”窗户外传出嘚瑟般的声音。


三鲜脱骨鱼牵着太白鸭的小手出现在窗户外,笑的贱兮兮的。


啊咧??


“阿喻,不要说啦。”太白鸭道。


“那白琊得堵住我的嘴哦!”三鲜脱骨鱼指了指自己的嘴巴。


“阿喻!”太白鸭脸红的拉着三鲜脱骨鱼匆忙离开,而被拉着的人还朝我们挥挥手。


空气一阵寂静……


风生水起抬头,眼眶湿润,然后站起身离开医护室:“我、我先走了。”


“等等!我陪你去!”飞龙汤爬起身,跟着风生水起身后离开。


空气再次安静……


“哥!你这里划伤了!”符离集烧鸡捧着德州扒鸡的手道,“我记得医护室里有药的……”


符离集烧鸡熟练的带着德州扒鸡坐在床上,找出消炎药和创可贴,处理好德州扒鸡手上的伤口:“下次注意些。”


“谢谢阿符!”哥哥笑的很灿烂。


“总这样莽莽撞撞……”弟弟脸红的嘟囔着。


“阿符费心了。”


无奈的走过去,摸了摸兄弟两的头发:“阿符很贴心,能照顾自己和哥哥,但是德州,哥哥要做好榜样,不能老被弟弟照顾着,万一以后你们分开怎么办?”


“啊?那我……”


“不用!”符离集烧鸡抬起头,双手抓住德州扒鸡的手,坚定道,“我没事的,我们不会分开,我可以照顾德州一辈子!”


“阿符……”


嗯?气氛怎么有点怪怪的?


“我……”符离集烧鸡后知后觉自己说了什么,脸红的跑出去。


“阿符!等等我啊!”然后还真的停住了,等德州扒鸡抓住符离集烧鸡的右手后,两人才再次跑起来。


嘶,怎么有种我不允许相爱的两人在一起,然后他两私奔的赶脚???


“俞生和飞龙没受伤吧?等会儿去看看。”不清楚自己到底过来是干什么都。


突然听见窗户外传出嘀嘀咕咕的声音。


悄悄移步过去,听出来居然是早就跑路的三鲜脱骨鱼声音:“白琊你知道吗?我来教室之前,听到飞龙和俞生的悄悄话。”


“诶?季儿老师说过不能偷听别人说话啊!”太白鸭的声音响起。


我妈?教的真好,不过某些人不听没办法。


摊开手。


“这不重要!然后我听见飞龙说:‘俞生,谢谢你’。”


“嗯,听焦耳说了,俞生救了飞龙。”


耳朵贴在墙上。


“听说飞龙都沉下去了!”


“那怎么办啊?”声音慌张起来。


“这不有俞生嘛!然后在水底,为了让飞龙呼吸不过来,俞生就给飞龙渡气了!!”声音激动起来。


“渡、渡气?那是什么?”


“就是这样……”


“唔?!哼……”


只剩下喘气声。


沃日!现在的小朋友那么猛吗?心里抑制不住的惊讶,我要不要阻止?他们还太小了……


“哈……阿喻你干嘛?”带着害羞劲儿。


“给你展示什么是渡气啊!总之,飞龙呼吸上来了,就抱着俞生又给他渡回去。”


“啊?”


“白琊你像我那样再来一次,我来告诉你怎么渡回去!”声音里抑制不住的期待。


“不要!”


阿喻你个大尾巴狼!!


“唉~好可惜啊……”(๑•́ ₃ •̀๑),“然后我路过这里,就看到飞龙壁咚俞生,又给亲上去,好像被阿符和德州两兄弟看见了。”


辛苦了,阿符,德州。


“壁咚?”


“就是……”传出“咚”地一声,“这样。”


“阿、阿喻!”看着逐渐放大的脸,太白鸭眼神飘忽,手抵在三鲜脱骨鱼的胸口。


“白琊……”磁性的声音响起,三鲜脱骨鱼勾起嘴角,“渡回来吧。”


“阿喻……”手离开胸膛,环绕住三鲜脱骨鱼的脖子,把自己送上去。


………………我还是离开吧……


悄咪咪的离开医护室,我TMD,被六个孩子秀一脸。


心累的来到教室,玩累的大家安静的坐着,干脆睡着了。


“唉~都是孩子啊……”把睡着的一个个放到卧室。


睡够了醒来的北京烤鸭在莲花血鸭的床边安静的看着;扬州炒饭和一品锅趴在同一品锅的床上讨论下一幅画作;龙井虾仁抱住子推燕,顺着他的背慢慢睡着了;飞起和符德闹了一天,早早抱着睡了。


“伊老师……”太白鸭困倦的揉揉眼,被三鲜脱骨鱼领着去他床上,两人相拥而眠。


“哼……挺好的。”插着腰看着温馨的场面,“今早上够累的。”


“嗯?什么味道?”鼻尖有一股若隐若现的苦味,最后看了眼大家,关上卧室的门,寻着苦味搜找起来,“好苦……”


“厨房?”看着眼前挂着“厨房”牌子的门疑惑道,“我记得中饭大家都吃了吧?”推开门。


“撒手。”


撒开手。不对?一瞧,屠苏酒打了下饺子的手。不是我啊。


“屠苏,加点这些……”眼瞅饺子就要往药罐里加东西。


屠苏酒眼疾手快的阻拦:“想都别想,你不为别人的味觉考虑,算什么仁医?”


饺子吐吐舌头。


“屠苏焦梓,你们在聊什么啊?大家都午睡了,怎么还待在这?”走进问道,“熬药的话还是找甘老师她吧。”你们熬的是黑暗料理吧,苦味都延伸到卧室了。


“啊!伊老师,这是之前子推委托我们做的。”饺子笑嘻嘻道。


子推?委托你们?看着黑不拉几的药汤,心里产生畏惧感。想要消亡也要找其他法子吧?不是,怎么要消亡??


“哼,是你,别想拉我下水。子推闻了这家伙的药汤味,觉得这个可以使他消亡,便委托他做。”屠苏酒揪了下饺子的脸蛋,“结果他还真做了,能使人消亡的药汤。”


还真被自己猜对了。


皮笑肉不笑道:“那你们辛苦了,不过子推他现在不用了。”焦梓我可以告你哦!


“疼疼疼,屠苏放手啊!”揉着被揪红的脸,饺子道,“诶?那不白做了?”


“留着作甚?残害他人?”屠苏酒二话不说抱起饺子,驱使轮椅朝着卧室开去。


“屠苏你不是喝过吗?”


“那也就只有我能喝下去了。”屠苏酒略带得意道。


“害。”看着药罐,心好累啊!操起手来整理厨房,用了好多水,喷了清香剂,才把苦味掩盖住。


“啊!好累啊!”坐在楼梯上,撑着脸疲惫道。


随手往左裤兜里一摸,一颗糖果。


“这谁给的?”早上发生了太多事,一惊一乍的,记忆都混乱了,拍拍额头,剥开糖纸,甜丝丝的味道漫延开来。


“好香啊……”把它丢进嘴里,等待口腔充满甜腻腻的味道。


“嗯?”舌头鼓弄糖果,蹙起眉头,“好苦!!!”没有甜味,只有无穷无尽的哭味!


这好像是焦梓给我的,回想起饺子天真无邪的微笑,心痛起来。


“垃圾桶,垃圾桶……”起身找着垃圾桶,想要把糖果吐掉。


衣角再次被拽住,低头一看,屠苏酒抿着唇:“你吃了他给你的糖?”


用力的点点头。超级苦啊!屠苏你是怎么喝下焦梓煮的药汤的?


“不准吐掉。”屠苏酒严肃道,“他虽然表面毫不在乎,但我明白别人不喜欢他熬的药汤和东西时是伤心的,像个傻子一样说:‘没关系’。”


那不要做那么苦啊!


屠苏酒盯着我的眼睛,似乎把我看穿了,想了好久,启唇道:“这跟他的小时候经历有关,总之,我猜他肯定会找你吐掉的糖果,之前伊挚老师和季儿老师都吃下去了。”


老爸老妈你们好惨。


“嗯,好。”此时屠苏酒更像大人一样,而自己是个无理取闹的孩子,艰难的吞下糖果,扬起嘴角,“屠苏很关心焦焦梓啊~”


“谁、谁关心那个笨蛋啊!”屠苏酒脸颊泛红,匆忙离开,“谢谢。”


“噗,真可爱。”笑了下后提问,“对了屠苏,为什么你的轮椅能自己跑?还那么快?”不我,自动轮椅啊!该不会戳中屠苏的痛点了吧?


“谢良辰帮忙改造的。”留下一句话离开。


谢良辰??那位看着超级厉害的孩子?这个幼儿园太奇怪了吧?


卧室


屠苏酒躺在自己的床上。


“谢谢。”饺子从被窝里探出头来,“屠苏可真善解人意啊~”


“睡觉,因为你的事,午睡时间缩短了很多。”敲了下饺子的脑袋,与他一起盖着被子说道。


“那就一起赖床吧~反正下午没什么事,也没人委托我了。”饺子望了下子推燕的床铺,哦,应该是龙井虾仁的床铺笑道。


“嗯,睡觉。”屠苏酒一把揽过饺子的腰,迷迷糊糊道。


“哦~不过屠苏,你身上好苦。”饺子微微远离屠苏酒的胸膛道。


“哼,还不是某人弄得,害我无辜沾染上这些味道。”屠苏酒强硬的抱紧饺子,“自己熬的,多闻闻,明白下那些曾经喝你药的人的痛苦。”


“嘻嘻,屠苏跟伊老师说的一点是错误的,那些喝我药的人都乖乖喝下去了,哪有倒掉,所以,屠苏你骗老师!”


“乖乖这词用的不准确,我在后面盯着。”


“所以屠苏好善良啊~”


“赶紧睡吧你!”屠苏酒堵住饺子的嘴巴。


我嘞个去,这个幼儿园好恐怖,这些人真的应该上幼儿园吗?


蹲在屠苏酒床铺前方偷听,内心波澜起伏。


………………


午睡结束,小朋友们陆续醒来。


“俞生!跟我去打架!”“不。”


“消……”“你答应过我的,还拉勾了。”“好吧。”


“杨舟,我有了新的思路。”“我也有了。”“走,去绘画室。”“嗯。”


“爱卿,随朕去争霸天下!不是君临天下!好像没区别……”“遵旨,我的陛下。”


“阿符,我想听你吹口琴。”“嗯好!”


“白琊,要不我们去偷听?”“可老师……”“诶!老师也偷听了啊!”


三鲜脱骨鱼往我这一瞄,然后带着还有些困的太白鸭走了。


阿喻是知道了啊……好丢脸。


“伊老师。”转身,饺子闭着一只眼,左手食指抵在唇上,轻轻道,“我要感谢这位为我着想、但很傲娇的医师,所以请允许我们赖床……”屠苏酒还睡着。


“好吧,不过也不能多睡哦!”


“还有……”


“?”


“谢谢伊老师不嫌弃我的糖果~”


听后愣了下,随即笑起来,脸色温和,缓步走出卧室,关上门。


习惯性摸一下右裤兜,发现是一颗糖果……等等,这是?


白色的糖果纸闪着亮光,心里了然的剥开糖纸吃下去,期盼的甜腻腻味道充斥口腔。


嗯……不苦,还挺甜的。


TBC.

————————————————————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

评论(15)

热度(98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