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哉

只有无限的坑

【魔道祖师伪历史】只愿守护你一生 20

CP:忘羡,曦澄,追凌,桑仪,聂瑶,眠鸢,轩离,薛晓

OOC预警!!!!

幼儿园文笔!!!

就是要宠羡!!!

时间线:继续姑苏求学(文中)

〖〗水镜画面

  [ ]  弹幕

————————————————————

普普通通的一个早晨,水镜也很按时的亮起。


众人看着水镜的画面,都对这一流氓一道长一瞎子的故事不是很上心,皆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大多数人则对金光善死亡一事更为关心。


“那金光善好歹曾经是一门家主,谁知竟会弄得如此地步?!”


“呵,你是忘了吗?上次温家请谈会,水镜说江家小姐都是被他害得!”


“不止啊!听说连自己儿子都算计呢!”


“啧啧啧,也不知道金子轩能不能管好金家。”


“我看兰陵金氏怕是要完喽。”


“话别说太满,兰陵金氏的家主夫人也是不好惹的!”


“…………”


[蹲直播蹲直播\(^o^)/]

[来看晓道长!]

[我洋帅气!]

[我要娶阿箐!!]


过了那么久,众人也对这个弹幕经常爆出惊人之语而差不多免疫了,毕竟你说了人家也听不见是不?


“不知廉耻。”蓝启仁频频皱眉道。


〖水镜上,魏漓、蓝景仪、金凌和蓝思追站在一起,哀却不在。〗


[我哀大神呢?]

[怕不是被全员嫌弃了吧?]

[有那么亿点点可能]


“这哀也是可怜啊。”魏无羡漫不经心道。


“不在还好,看着怪渗人的。”江澄指的是盯着魏无羡一本正经的样子,怪瘆的慌。


“哎呀江澄,你咋还没习惯嘞?我看着挺新奇的。”魏无羡道。


“你就吹吧,别忘了你每次听哀说那些文绉绉的话,身体是不是僵硬了啊?”江澄偏头看向魏无羡。”


“嘿,你又不是我,怎么知道我的感受?我明明是带着有趣的目光。蓝湛离我近,肯定清楚,对不对啊?”魏无羡问。


蓝忘机思考一番,微微点头:“嗯,也有僵硬。”


魏无羡嘴角抽了抽,说:“蓝湛不厚道啊!怎么捧我一下怼我一下?”


蓝忘机略微无辜的眼神与魏无羡的目光碰撞:“事实。”


魏无羡似乎听到了点抱怨……好吧,的确是自己蛮不讲理,但……


“噗嗤。”江澄这时很不合时宜的笑出声,随后又想起什么,迅速安静下来逃离现场。


江澄:为了魏无羡的幸福……


聂怀桑:你倒是别笑啊!!!!


聂怀桑用扇子扶额看着这一幕,蓝曦臣无奈一笑,拉着江澄的手持续远离魏无羡和蓝忘机。


〖“不用管哀,我们继续看就行了。”魏漓说着,镜头对准两人合作修补房顶,一动手,一指点。阿箐站在一旁。薛洋时不时说些俏皮话,逗的晓星尘笑。〗


[石捶了,哀神被嫌弃了]

[他难道不是一直被嫌弃着吗?]

[ls慎言,+1]

[关心剧情啊!]

[对对对!歪楼严重了]


〖“啧,进度有点慢了。”魏漓边说着,边拍下手。就见红光一闪,水镜里已经变黑。〗


[怎么了(⊙_⊙?)]

[难不成剧情快进了?]

[所以,现在时间……]


〖“一个月后。”魏漓道。〗


〖“道长,今夜捎上我怎么样?”薛洋的声音忽然传来。晓星尘笑道:“那可不行,你一开口,我就笑。我一笑,剑就不稳了。”〗


[这是要去夜猎?]

[啊啊啊!好甜好甜!!]

[“你一开口,我就笑。”我的天那!]

[cp我磕定了(੭•̀ω•́)੭✧⃛]

[别忘了,晓星尘可是很恨薛洋的]

[对呀!薛洋都不用本音]


〖“那我不说话,我给你背剑,给你打下手,别嫌弃我嘛。”薛洋撒娇卖巧,晓星尘也就欣然同意。〗


众人边唠嗑边看着水镜里,薛洋和晓星尘出去夜猎。


“你们觉得薛洋会乖乖去夜猎吗?”聂怀桑问附近的人。


“呵,以他性子不好说。”江澄答。


剩下的人也说出自己的想法,觉得会搞事的人居多。


“魏兄和蓝二公子呢?”有人看着魏无羡和蓝忘机安静的站着,问。


“难说!”魏无羡挠挠头。虽然薛洋就是那位小男孩,但人也会变得啊,加上之前他对阿箐的行为,难说。


“不可在背后语人是非。”蓝忘机依然淡淡道。


〖“薛洋肯定不会这么好心,还去帮晓星尘夜猎。阿箐要是不跟去,那可要错过重要的东西了。”附在阿箐身上的魏无羡的道。〗


[我能听到老祖的声音!]

[一样一样]

[应该是老祖的内心想法]

[我可以理解为老祖爱凑热闹吗?]


“那可不是。”江澄对着魏无羡挑眉。


“我这是关心小师叔,怕薛洋对他不利。”


“你附在阿箐身上。”蓝忘机说。意思是你帮不上忙。


“喂喂!蓝湛你站哪头的?!”魏无羡鼓着脸驳道,“思想上的担忧也是关心!”


蓝忘机轻笑。


〖待二人出门,阿箐从棺材里跳出,远远跟着。“阿箐倒是机灵。”四人也跟了上去,金凌说,“但离得太远,会跟丢的。”“嗯。”蓝思追点头。〗


[哎呀!真跟丢了]

[不急不急,阿箐姑娘找到路了]


〖阿箐躲到一间房子后,鬼鬼祟祟地探出头。〗


这一探头,所有人心中陡然一寒。


〖薛洋抱手站在路边,歪着头在微笑。晓星尘在他的对面,从容出剑,霜华银光横贯,一剑刺穿了一个村民的心脏。〗


[!!!!!!!]

[那个村民是个活人吧?!]

[晓星尘看不见,薛洋干嘛不提醒?]

[ls是没看上期直播吗?晓星尘和薛洋是仇人!]


四人跟着阿箐往尸堆里左看右看,这些村民只是中了尸毒的活人,这种人是可救的,但坏就坏在,他们的舌头都被提前割断了。


〖“虽然晓星尘看不见,但霜华会为他指引尸气,加上村民都没了舌头,发出类似走尸的怪号,因此,晓星尘毫不怀疑自己所杀的就是走尸。”魏漓解释。〗


〖“这些个村民像之前我们一样中了尸毒,本能救的,唉……”蓝景仪叹气道。〗


[你们也中了?]


〖“我们来义城之前,蓝景仪他们就中了尸毒,被老祖前辈救了。”魏漓说。〗


[哦哦]


“怎会有如此险恶之人?!”蓝启仁怒道。


“丧心病狂,借刀杀人。恩将仇报,歹毒阴损。”江澄总结。


〖阿箐却不懂得其中奥秘,楠楠道:“这个坏东西,难道还真的是在帮道长?”“你可千万不要就这么相信了薛洋!”魏无羡心道。〗


[啥啥啥?]


水镜变得模糊,等清晰起来,众人就看见,那几位死去的村民坐在路口玩骰子,对着晓星尘和阿箐指手画脚,粗鄙之语脱口而出。阿箐朝他们吐口水,挥舞竹竿,晓星尘平静的走过去,薛洋还笑了笑,到那眼神可半点也不带笑意。


[这这这]

[我居然想说杀得好???]

[ls注意点!就算这样,薛洋也不该如此]


水镜彻底暗了。


“蓝湛你说,薛洋这算恶还是善?”魏无羡冷不丁问。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起唇:“不知薛洋本意是帮助还是仇报,但行为乃大大的恶。”


魏无羡点点头。


到了夜晚,水镜亮了起来。


〖“对不起啊!因为一些原因,直播关了,现在再开!”魏漓道。哀没好气的站在一边。〗


[哈哈哈哈哈哈哈嗝!我猜是哀来‘寻仇’了!]

[我是那么的坚持]

[我快睡了!]


“现在是戌时(7.00—9.00)啊,再迟点得了。”魏无羡挠挠头。


〖寒风呼啸,义城三人都挤在小房间的破炉子旁取暖。阿箐一直吵着晓星尘讲故事哄她,薛洋不耐烦道:“别吵了,再吵把你的舌头打个结。”阿箐不理他,继续闹着。〗


[听故事好啊!]


“喂!难不成我们真要听他们讲故事啊!”


“反正也还早,随便听听得了。”


“你要听你就呆着,我可要睡觉去了。”


几人见水镜内容开始无趣起来,纷纷离开。


〖“呵,窥探天机要么坚持,要么……”魏漓道。〗


[????]


众人身子僵了僵,继而认真看起水镜。


〖阿箐道:“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


故事已经开始。


〖晓星尘道:“不是,从前有一座不知名的仙山,山上住着一个得道的仙人,仙人收了很多徒弟,但是不许徒弟下山。”〗


〖“抱山散人。”魏无羡一听即明了。〗


[哟吼]


晓星尘讲了抱山散人第一个“不得善终”的徒弟——延灵道人。


〖“第二个徒弟是一位也很优秀的女弟子。”〗


魏无羡胸中一热。


藏色散人。


〖阿箐道:“漂亮吗?”晓星尘道:“不知道,据说是很漂亮的。”阿箐捧脸说着自己的幻想。〗


〖“你猜错了,她嫁了一位大家主的仆人,两人一起远走高飞了。”〗


不是仆人。江枫眠眼神暗了暗。是最要好的兄弟啊!


〖“然后在一次夜猎中双双失手丧生了。”晓星尘道出结局。〗


现在魏无羡了明白,他的父母可没死。他眼睛死死盯着哀。


〖金凌,蓝景仪和蓝思追也盯着哀看。“想都别想。”哀淡淡道。〗


〖“幸亏晓星尘没接着跟她讲这两位还生了个人人喊打的大魔头,否则她说不定还要呸到我头上来了。”魏无羡心道。〗


[心疼老祖(ノ_<。)]

[贬自己那么顺吗?]


蓝忘机往右侧看了看。他始终对自己毫不上心。


“嘿!想啥呢?”魏无羡道,“我还没修鬼道呢。蓝二公子这么多愁善感?”


“你要修?”


“……说不定呢……”魏无羡耸耸肩,“不用最好。”


不会的。蓝忘机暗暗下定决心。


〖薛洋突然道:“是吗?那道长以前也是一个人夜猎?”他唇角微翘,分明是一副不怀好意的模样,声音里却满是单纯的好奇。〗


〖晓星尘微微一笑:“不是。”“那还有谁啊?”阿箐来兴致了。〗


〖阿箐道:“道长,你朋友是什么人呀?什么样的?”〗


〖“一位秉性高洁的赤诚君子。”〗


宋岚,宋子琛。


〖薛洋又问了那个君子在哪里。〗


[薛洋这是揭人伤疤]


〖“他此刻身在何处,我也不知。不过,希望……”〗


[宋道长肯定过得好好的!]


〖金凌他们脸色阴沉,剜了一眼薛洋。“薛洋也敢问。”蓝景仪没好气道。〗


[有知情者]


〖薛洋幽幽地道:“那我讲一个,怎么样?”〗


随后,众人就听到薛洋讲了之前水镜出现过得内容,心里一阵不是滋味。


“他这是故意博同情!”


“对对对!”


〖“呵,他稀罕吗?”魏漓悄声道。〗


〖薛洋道:“还能怎么样?还不是被多打几耳光,被多踢几脚。”丝毫不提小男孩手指被碾碎,是啊,薛洋稀罕这些所谓的同情吗?他厌恶还来不及。〗


[啧,又爱有恨]

[只恨不爱]

[只爱不恨]

[??????]


〖晓星尘问:“后来呢?”〗


〖薛洋道:“你猜?没有后来了,你的故事不也没接着说下去吗?”〗


〖“晓星尘道:“无论后来发生了什么,既然现在的你尚且可算安好,便不必太沉郁于过去。”〗


〖“我并没有沉郁于过去,只是那个小瞎子天天偷我的糖吃,把它们吃完了,让我忍不住又想起了以前吃不到的时候。”〗


〖阿箐抗议道:“道长,你别听他瞎说!我根本没有吃多少的!”晓星尘轻声笑了笑,道:“都休息吧!”〗


〖围炉夜话那晚过后,晓星尘每天都会给他们两人发一颗糖吃,日子倒也过得顺心。〗


〖“记住现在的美好哦!”魏漓道。哀周围散发出红色烟雾,只一瞬,便又消失。此时,阿箐独自走在街上。〗


〖“小姑娘,若是眼睛看不见,便不要走这么快。”〗


水镜暗了。


[!!!!!]

[怎么又没了?]

[那人是谁啊?]

[啊啊啊啊!好烦]

[盲猜宋岚]

[+1]

[这么猜也没用,等下次直播]

[也是]


白雪观


宋岚抬起头,他知道,那是他的声音。


自己应该是去找晓星尘。宋岚皱眉想着。


突然,一只年迈的手放在宋岚肩上,宋岚疑惑道:“师父?”但老者只是一下又一下拍着他的肩。


………………


夜深人静,适合杀人。


“不要,求求你,不要杀我,求求你……”是那位不愿意听晓星尘讲故事的人。他靠在墙上,脸色惊恐。


“呵,你不知道你这个举动,可是差点要了所有人的命啊。”一位带斗笠的男子把剑抵在他心脏前,缓慢刺进去,可他却发不出一丝呜咽,“为了消除隐患,还是杀了你比较好,放心,我会改了你的生死簿的。”


收剑,男子走出门,幽幽道:“可不能被她们两发现啊……还要几个人没看来着?”


“150个。”一缕红烟飘在男子旁。


男子轻笑一声,离去。


“所以说,还是夜深人静时,最适合杀人啊……”红烟散去。

————————————————————

我拖了多久????o( ̄┰ ̄*)ゞ 窝错了

  @卿幽(开学缘更) @Diabolus @黛酥GieLo【爹不在】 @微微一笑🍀[已开学,不能及时支持各位太太新文,请见谅🙏] 

评论(14)

热度(1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